原題目:3月份CPI今發佈:豬肉漲價等影響 漲幅或回「2時期」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4月11日電 (謝藝觀)根據日程放置,國度統計局11日將發佈3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受豬肉價錢上漲等身分影響,市場普遍估計,3月份CPI同比漲幅或大幅上漲,時隔3個月後重回「2時期」。

CPI同比、環比漲幅走勢圖。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來自國度統計局

  3月CPI漲幅或大幅回升

  國家統計局此前發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CPI同比上漲1.5%,漲幅比擬前月有所回落。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間首席研究員唐建偉默示,進入3月份以來,蔬菜供給量足夠致使蔬菜價格略有下落;豬肉價格因受疫情影響,呈現明顯上漲;國際油價底部回升,3月份國內成品油價小幅上調;翹尾身分有所回升到1.1%的程度。

  豬肉價錢是影響CPI的一個主要因素,據農業農村部「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價格信息系統」監測,進入3月中旬,豬肉價錢大幅回升。

  記者梳理髮現,2月份最後一周(2月22日—2月28日),豬肉價格每千克為18元;而到了3月下旬(3月22日—3月28日),豬肉價錢每千克漲到20.31元。

  唐建偉稱,綜合來看,3月份CPI同比漲幅可能在2%-2.4%閣下,取中值為2.2%,漲幅比擬上月會有顯明回升。

  Wind資訊數據顯示,20家研究機構對3月份CPI同比漲幅的平均預測值為2.3%。其中,展望的最大值為2.8%,最小值為1.8%,若上述平均預測值兌現,CPI將重回「2時期」。

資料圖:8月9日,山西太原,民眾在菜市場選購豬肉。中新社記者 武豪傑 攝

  豬肉價錢上漲或對CPI構成持續拉動

  據商務部監測,4月1日-7日,全國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比前一周上漲0.5%。豬肉等肉類批發價錢泛起不同水平上漲,30種蔬菜平均批發價錢比前一周上漲0.6%,雞蛋禽產品批發價錢泛起小幅上漲,食用油批發價格略有波動,糧食批發價錢保持安穩,水產品批發價錢小幅下落。

  今朝情勢看,將來一段時候,豬肉價錢將影響CPI改觀的主要身分。

  唐建偉表示,「豬肉價格已成為影響年內通脹走勢的樞紐因素,3月CPI同比回升就首要是遭到豬肉價錢上漲的影響,後續需要重點關注豬周期對物價的影響。」

  長江證券趙偉團隊闡明,豬肉價格對CPI同比的拉動貢獻率最高接近40%。一旦豬肉價錢進入上漲周期,會對CPI形成延續拉動。」

  「本年豬價上漲節拍或快於上一輪周期、幅度也可能有所擴大,進而推升CPI中樞。」長江證券認為,CPI或從3月起頭持續抬升、年中達到年內高點,估計2019年CPI中樞或抬升至2.5%左右、高點或在2.9%擺佈。(完)

責任編纂:葉攀



本文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411/3086839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yy2t4q8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