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雀之詩」劇情描寫木訥寡言的男孩小翰,從與年老曾祖母同住的荒山野嶺小屋,被母親阿麗接下山後,搬去城市公寓,卻因為命運的艱辛,只能在裂縫裡追求一絲安身之地。施立導演示意,有很多人說本身對於女性的描繪分外細膩,他感覺女性或許是他在創作過程當中一向關注的母題,往後仍會延續下去。

曾以「當愛來的時刻」獲得台北片子獎最好新演員的李亦捷,此次在「野雀之詩」以酒家女的腳色進級挑戰影后獎座,她泄漏本身為了完全進入腳色,他在開拍前到酒店當助理見習,乃至在見習時代被熟悉的演藝界先輩認出,對方以為她真的在酒店上班,自動提出要賜與協助,李亦捷說,但願這次世界首映後,那位先輩相信她真的只是為戲做作業。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李亦捷說,在表演《野雀之詩》前,有長達一年的時候沒有任何表演機遇,她梗咽地說:「施立導演恰好在我最狼狽的時刻讓我試鏡上這個腳色,為了讓人人相信這個腳色是真的,我還在拍攝現場自動餵臨演吃水果。」她認為不論是酒店蜜斯、演員或是其他人,各人都邑面對人生中的窘境。

在片中扮演曾祖母的陳淑芳,腳色設定是礦工女兒身世,為了詮釋腳色,自動跟導演要求拿掉假牙、駝背表演,她暗示在鄉間處所,很多撿煤礦的老太太都是駝背的對照多。導演正本怕她太辛勞而勸她,但陳淑芳說:「為了釀成那個腳色,這些都是需要的犧牲。」施立導演示意,特別很是感激淑芳阿姨對片子支付那麼多,因為她給人的印象一向是對照貴氣的模樣,此次為戲敬業表演,也為片子更增加很多真實感。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扮演小翰的童星高於夏在片中的生活配景異常不勝,施立導演強調:「如果真的找類似靠山的小孩來演,對我來講很沈重,所以請來成長情況和他判然不同的高於夏表演。」施立說,高於夏是片中獨一的素人演員,拍攝的情況又在深山裡,和其他片子比較起來非分特別困苦,是以劇組的演員們都稀奇支撐他,要他在感應疲困之條件前告知人人,讓各人有所準備。本年12歲的高於夏由於未滿15歲沒法出場看片子,大要要等到三年後才能看到本身的表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