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專案組:客歲以來,循化撒拉族自治縣依託豐富的天然文化資源和獨特的天氣資本優勢,大力實行“旅遊立縣”戰略,傾力打造中國撒拉族綠色家園5A級景區和國度級休閒旅遊度假區,努力晉升“青藏之旅首遊循化”知名度和影響力,村莊旅遊也隨之升溫。

 “我們循化不單單有黃河,縣內自然風光秀麗,旅遊景點鱗次栉比,民族風情爛漫多彩,各類可開辟哄騙的旅遊景點多達百個,有‘青海的西雙版納’美譽的孟達天池、撒拉族地標性景區駱駝泉、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十世班禪大師故宅。人文底蘊深摯,成長文化旅遊優勢突出,我們的定位是大美青海,風情海東,多彩循化。我們的目標是‘青藏之旅首遊循化’。”提起本身的家鄉,馬成福很是高傲,也底氣十足。

 客歲,循化縣投資100余萬元在白莊鎮乙日亥村打造了一處以“七彩花田”為主題的花海,全年共接待旅客8萬余人(次)。投資2億元的孟達山萬畝花海旅遊根蒂根基舉措措施扶植項目、投資820萬元的清水鄉間灘村特色果品採摘基地建設專案和積石鎮草灘壩特點果品採摘旅行基地專案,已完成土地租賃、流轉、扶植方案編制、土地平整、供水工程建設等工作。同時,赓續完善的公共辦事系統也讓這個黃河岸邊的明珠收穫頗豐。2017年,循化縣不斷提高旅遊根本服務實行建設,全縣已有30家一定範圍和檔次的賓館,個中星級賓館16家,是全省星級賓館檔次高,數量最多的縣。xyz xyz xyz

 近些年來,循化撒拉族自治縣把以“農家樂”為主體的村落旅遊業作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路子,激勸和引導農戶鼎力發展集參觀、採摘、餐飲為一體的農家樂旅遊項目。目前,全縣新建及已投入運營農家樂累計達136戶,其中,星級農家樂35戶。現在,“撒拉人家”品牌在省表裏已有了必然的影響,旅遊紀念品博藝石畫、聖駝刺繡、拉姆服飾等公司產品屢次取得國度和省市的多種聲譽。街子特點小鎮、紅光村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新興主題旅遊基地品牌建設不斷深化。

 “十三五”時代,循化縣計畫打造20個旅遊示範村,讓更多的老百姓從中受益。2017年,循化縣全年共歡迎遊客223.16萬人(次)、同比增長20%,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3億元、同比增加20%。這組資料顯示,旅遊接待人次和收入再立異高。
                            (作者:王桂萍 濫觞:海東時報) 
【中央網路報】
xyz xyz xyz



以下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22/2621432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larryy2t4q8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