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相片

睽違7年發片的梁靜茹高唱〈我好嗎〉,唱出自己過去7年在人生道路上沉澱反芻後的表情獨白,是她唱給本身的人生之歌。

被譽為「療癒系本格派」的梁靜茹具有穿透力超強的歌聲,金獎導演徐譽庭及金馬影后謝盈萱齊為〈我好嗎〉MV跨刀。徐譽庭初次執導MV,在謝盈萱精湛演技詮釋下,乍看簡單的情傷故事看完卻後座力十足,在現場的梁靜茹都不禁紅眼眶。而一場需要梁靜茹現場清唱的橋段,歌曲渲染力之強,導演及現場工作人員聽到耳朵出油,最後謝盈萱更在片尾時哼起〈我好嗎〉,為了梁靜茹初次在螢幕上開金口唱歌的她,因為太重要不當心唱錯,不由得笑說:「我就說我五音不全,你們還要我做這件事!」

檢視相片
梁靜茹時隔7年發片,溫暖功力更上一層。(環球音樂供應)

梁靜茹「一歌入魂」的穿透力歌聲,讓金獎編劇徐譽庭、入圍金馬新銳導演許智彥及金馬影后謝盈萱義氣相挺〈我好嗎〉的MV。謝盈萱在沒有任何對白的戲中揭示演技,一場在家眼淚潰堤的戲,把觀眾情感引爆,公然有「一鏡入魂」的超強演技。徐譽庭導演在創作劇本時,心中完善的主角就是金馬影后謝盈萱;但是在MV拍攝日前後,謝盈萱人都在台南拍戲,徐譽庭本來感覺難以約請到她,卻沒想到2人在聊天時說到時,謝盈萱立即跟劇組告假前來拍攝。

在片中,陪同女主角渡過最孤獨無助的時刻,正是梁靜茹的溫暖歌聲,也是以讓歌后跟影后在MV中有了交集,幾場對戲下來,用歌聲「演戲」的梁靜茹,現場清唱的好歌聲讓謝盈萱稱讚:「可以聽到妳現場唱歌,感覺是賺到,因為有超強感染力,真的不用做甚麼工作,只要聽妳的聲音就能夠療傷。」

檢視相片
梁靜茹在MV中清唱,讓謝盈萱直呼賺到。(環球音樂提供)

梁靜茹新之作《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將於5月16日全亞洲刊行,首波入心抒懷主打〈我好嗎〉是名作詞人黃婷為梁靜茹量身訂做的詞,細膩的感情文字,公然讓梁靜茹一進灌音配唱就暗暗梗咽,自爆自己是「愛哭鬼」的梁靜茹固然愛哭,卻早已練就一身「梗咽hold住」唱法,能夠哭著唱完的唱功讓製作人鍾成虎佩服不已,更奇妙地留下了梁靜茹真情吐露的片斷,待聽者本身去挖掘。


更多鏡週刊報道
劉子銓演金孫落英文 林美秀讀腳本在馬桶上大哭
瑞瑪席丹收生日禮 人生首場演唱會倒數計時
扯!與許志安甜美合影 黃心穎拿來當手機桌布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BE%90%E8%AD%BD%E5%BA%AD%E5%B0%8E%E6%BC%94%E6%A2%81%E9%9D%9C%E8%8C%B9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yy2t4q8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